使用道具 举报
就拿道家和道教来说,老子是道家的创始人也是代表人,他自己否认天地间有神灵存在。但是以炼丹方术等结合道 ... monster.inc 发表于 30-11-2010 11:24 AM
老子並無否認天地之間的神靈,在道德經內,“吾不知谁之子,象帝之先,強名曰道。”就已經講解:“道是 ... boobanzhu 发表于 30-11-2010 12:41 PM
此 帝 非彼 帝 小強 发表于 30-11-2010 01:08 PM
哪您指此帝是誰? 彼帝是誰? boobanzhu 发表于 30-11-2010 02:32 PM
哲學是一種由思想家悟出來的道。老子經過長期思考,他從透視天地自然界的現象,對社會的觀察,人性的剖析,和理性的推敲中,所構思綜合歸納推演出來的道理,是一種不折不扣所謂社會政治的“哲學之道”。其中並沒有神的成份,根本就沒有論到神。甚至更可以說,老子是故意撇開了神的論點和命題,來談的社會政治哲學,把《老子》當做信仰或神學著作來討論,根本就錯誤了。 monster.inc 发表于 30-11-2010 01:45 PM
道家所言之 帝,同基督教之 上帝 不同 小強 发表于 30-11-2010 02:39 PM
吾不知谁之子,象帝之先”,这里的“子”指的是老子说的“道”。不知道“道”是何时就存在的,应是天地初开(帝之先)的时候就有了吧 道教根本不是老子创立的也和老子本人也没有什么关系。要是老子还活活着看<<道德经>>被人那么读 非气死不可. 为什么“帝”不能解释成“主宰”之意呢?《老子》五十一章说:“道生之,......生而弗有也,为而弗恃也,长而弗宰也,此之谓玄德”。既然“道”都不能成为主宰,那还有谁能成为主宰呢?所以这里的“帝”不能解释成“主宰”之意。 “帝”也不能作“天帝”来解释,因为老子已经用“道”否定了天帝的存在。“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天帝在这里已经是多余的啦。 monster.inc 发表于 30-11-2010 02:47 PM
道教的上帝比基督上帝時間出現還要早。。 boobanzhu 发表于 30-11-2010 02:44 PM
因为圣经是翻译了才有华文的。 monster.inc 发表于 30-11-2010 03:18 PM
希臘,印度,埃及,中國等等國家,全部都是多神論,任何歷代古代神,大部份都超越幾千年前。 你認為各 ... boobanzhu 发表于 30-11-2010 03:26 PM
人類最初的宗教信仰,乃是一神論,多神論乃是人類心靈墮落的結果。就是我拜A不灵就改拜B看看,如果b 也不灵就拜C D E F G ....中國人早就相信有一位創造天地,主宰萬物,賞善罰惡,聰明正直的「上帝」之存在,並敬畏而崇拜之。 monster.inc 发表于 30-11-2010 03:44 PM
你從哪兒知道最初的宗教是一神論??? 盤古,女媧,伏羲,黃帝,炎帝、玉帝等都是古代神。。 希臘神 ... boobanzhu 发表于 30-11-2010 03:51 PM
亚当和夏娃。 monster.inc 发表于 30-11-2010 04:52 PM
肖像 不是 偶像 小強 发表于 30-11-2010 09:16 AM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佳礼网 面子书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5-6-2026 12:21 PM , Processed in 0.07493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