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是不是可以“解释”的。引用某物理学理论派某某人的一句话“猴子鸭子不了解dy/dx”。用凡夫的思考法 ... ckerz 发表于 4-11-2011 12:02 AM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常是事物有因有果,有生有灭,是建立在时间性上的。空性才是无限可能,所以道不尽来。我们能做的就是 ... strongchicky 发表于 4-11-2011 01:30 AM
可否分享那一些你所接触过的资料是谈,空性与空相的?之前你所提到,轮回与因果论是演变而来的,那是不 ... khteoh2001 发表于 4-11-2011 10:08 AM
空相空性我没有本质,一切都是元素组成在这个时间,空间。 因缘是原因。 轮回因果是业,在业中 ... 伯虎点蚊香 发表于 4-11-2011 10:14 AM
你所谓的“本质”,是指生理的还是心理的?又或者是两者之外的“质”? khteoh2001 发表于 4-11-2011 10:20 AM
那是一切。包括物质非物质。 伯虎点蚊香 发表于 4-11-2011 10:21 AM
运用此说法(那是一切。包括物质非物质。),它造成第一和第二句“空相空性我没有本质,一切都是元素组 ... khteoh2001 发表于 4-11-2011 10:35 AM
运用此说法(那是一切。包括物质非物质。),它造成第一和第二句“空相空性我没有本质,一切都是元素组成在这个时间",搭不上喔。一回儿,一回儿又没有。到底有没有?
可否分享那一些你所接触过的资料是谈,空性与空相的?之前你所提到,轮回与因果论是演变而来的,那是不是说它根本不存在,而是为了警惕世人而浮生出来的? khteoh2001 发表于 4-11-2011 10:08 AM
因为佛法始终还包裹着一层神秘面纱,所以用它来解释科学怎么都不比哲学和逻辑来得说服力。最重要的是自 ... strongchicky 发表于 4-11-2011 01:11 AM
回复 strongchicky 你写的东西我用了很长时间来消化,从中学到不少知识。正符合我的想法, ... 独立人士 发表于 5-11-2011 02:34 AM
真神也好、心也好、如来相也好、自性也好、不过一个名词 strongchicky 发表于 5-11-2011 09:33 PM
但只有爱因斯坦有提到佛法是唯一能代替科学的科学。 独立人士 发表于 5-11-2011 02:34 AM
而宇宙的出现其实是我们自己的心起念。所以我们才是宇宙的创造主,我们就是真神。 独立人士 发表于 5-11-2011 10:05 PM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佳礼网 面子书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6-6-2026 12:35 AM , Processed in 0.08104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