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为了捍卫什么语言为母语其实是一点意义都没有的。像中国,如果当初中国推行普通话的时候,各地人 ... 炫银河 发表于 16-1-2010 07:08 PM
使用道具 举报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閣下是怎麽去解釋“中華民族主義”? 我對此毫無概念。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12:03 AM
中华民族主义: 以自己中国人后裔(炎黄子孙)的身份为尊的思想。 典型的例子就是,大马华人对自己的身 ... 炫银河 发表于 17-1-2010 01:11 AM
難怪...難怪我毫無概念。 在我身邊都不曾出現這樣的人......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1:24 AM
怎样的人? 炫银河 发表于 17-1-2010 01:26 AM
有你說的那種中華民族主義的人。 不過話説回頭,你這概念的提出,我本人是覺得不錯的,至少比關閉獨中,拯救方言的謬論好太多了。 只是,民族融合是需要長時間的,而對現在的馬來西亞而言,還是荊棘滿途。如果要快速進步,大概就是犧牲文化和同化族群了。 然而我覺得,這種代價,十分重;影響,十分遠,十分不值得。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1:58 AM
中华民族主义已经根深蒂植在主流大马华人的脑海里了。 大马华人都因为自己是拥有5千年历史文化的传人 ... 炫银河 发表于 17-1-2010 08:57 AM
如果你願意相信,請你相信,我認識很多朋友,並沒有你說的“中華民族主義”, 但他們大多也認同華人學 ...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1:03 PM
'華人必需懂華語'此一概念源於古代'書同文語同音'之延伸、大中華沙文主義根植 王政復古 发表于 17-1-2010 01:33 PM
我希望你明白,承認一方的重要性並不意味著放棄其他的重要性。 別一直為別人的觀點與價值觀扣上“沙文 ...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1:38 PM
你鼓吹 '所有華人' 應懂普通話、就已牽涉他人 王政復古 发表于 17-1-2010 01:47 PM
你鼓吹 '所有華人' 應棄學普通話、難道就無牽涉他人? 若然我係沙文主義,難道你的不是沙文主義?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2:02 PM
我們應該把華語當成英語般來學習 — 我們學英語時並沒有修莎士比亞,也沒有熟讀英國文學及英國歷 ... 王政復古 发表于 17-1-2010 06:33 PM
如果你也能要求英國人學英文的時候不學英國文學及英國歷史,那你就去吧。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7:05 PM
噢、我等需要學中國歷史、因為我等為中國人?? 馬國反賊! 王政復古 发表于 17-1-2010 07:11 PM
也許你的中華是指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合囯這一個國家, 然而對我而言,中華是中原華族的意思。 從來沒 ...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7:24 PM
未見美國anglo saxon裔需要熟讀英國歷史 王政復古 发表于 17-1-2010 07:27 PM
我不知道他們的情況,不知道是他們自己放棄還是環境不允許。 但是在馬來西亞的環境是允許華文教育的, ... 旭日東升 发表于 17-1-2010 07:37 PM
放棄普通話可以爭取津貼、可取 尊王攘夷 发表于 18-1-2010 02:22 PM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佳礼网 面子书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10:29 PM , Processed in 0.10060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