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他们是义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3-10-2012 05: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7064 发表于 13-10-2012 12:22 PM
“上帝”也是一贯道的??!!

馬 太 福 音 3 >>
Matthew 3 Chinese Bible: Union (Simplified)

11我 是 用 水 给 你 们 施 洗 , 叫 你 们 悔 改 。 但 那 在 我 以 後 来 的 , 能 力 比 我 更 大 , 我 就 是 给 他 提 鞋 也 不 配 。 他 要 用 圣 灵 与 火 给 你 们 施 洗 。

求道时要点三盏佛灯=火
上帝仙佛=圣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0-2012 08:0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idibao 发表于 13-10-2012 05:51 PM

11我 是 用 水 给 你 们 施 洗 , 叫 你 们 悔 改 。 但 那 在 我 以 後 来 的 , 能 力 比 我 更 大 ...

耶稣不会和撒但进行交易,因为他是真基督,但是假基督一定会同意和撒但交易。他会说:「好吧,撒但,我会向你下拜,我会将自己卖给你,我会毫无保留地为你所用,现在你给我统治世界的权柄吧。」撒但会满足他的要求,因为撒但最终的目的是要有人敬拜他。而他是一个灵,灵要透过一个具体的肉身的显现才可以接受人的敬拜。因此,撒但要找一个人作他的代表,借着那人受人的敬拜。如果耶稣肯的话,对撒但而言是最好不过的了。但耶稣不会这样做,所以两千年以来,撒但都在等待一个愿意做他代表的人出现。这人会是一个杰出的人物,满存惊人的仪表,智能、品格和才华。他将会出现,当撒但看见他的时候,那时刻便会来临,他会与撒但作交易,他会出卖自己的灵魂,目的是要得到政权,这个人就是那「兽」了。
本帖最后由 7064 于 13-10-2012 08:07 P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0-2012 09: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idibao 发表于 13-10-2012 05:51 PM

11我 是 用 水 给 你 们 施 洗 , 叫 你 们 悔 改 。 但 那 在 我 以 後 来 的 , 能 力 比 我 更 大 ...

偏偏要打出宗教牌。

基督教在洗礼的时候,有常说的一句话:
耶稣说:吃我的肉,喝我的血
一贯道怎么解?

道教的三牺五牲。

孔子的儿子-孔鲤名字的故事。

如何解?又是不同时代有不同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0-2012 09: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论坛 发表于 13-10-2012 09:34 PM
偏偏要打出宗教牌。

基督教在洗礼的时候,有常说的一句话:

罢了,还是离开这是非之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0-2012 09: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7064 发表于 13-10-2012 08:05 PM
  耶稣不会和撒但进行交易,因为他是真基督,但是假基督一定会同意和撒但交易。他会说:「好吧,撒但, ...

还是离开这是非之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13-10-2012 09: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idibao 发表于 13-10-2012 09:39 PM
罢了,还是离开这是非之地!

一贯道才是是非之地。

一贯道和天道之争,根本在逃避现实。

大同世界根本都是自欺欺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0-2012 11: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有道亲郭无妄的资料,现在又有道亲蔣國聖的资料。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一贯道与天道之争已经开始了。你们知道吗?我会陆续放来自台湾的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1-10-2012 01:4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064 发表于 13-10-2012 08:05 PM
  耶稣不会和撒但进行交易,因为他是真基督,但是假基督一定会同意和撒但交易。他会说:「好吧,撒但, ...

请问你当初为何离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12 04: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7064 发表于 13-10-2012 02:15 PM
忙着,有空会一一的“道”出。。。。

你还没有一一的“道”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2012 11: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迷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2-2012 03: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士好争,上士不争。无论谁是谁非都不必去批评,因为这样会伤害到其他人。上天是有眼的,不用烦心~
不执着,不挂在心上才是真正的解脱。左手帮人,不让右手知道,才是真心诚意的帮人,不放心上。
执着太多,一直挂在嘴边" 我做的好事“,最后落空而已。自己知道怎么做人最重要,
到你死得那一刻,你还可以顶天立地,摸着自己的良心,大声地讲:我没有做对不起人的事,没有愧对自己!!
那么你就是很有正气了。一切的造化就要看自己的缘了,因为缘会引导你去接触一切人事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2-2012 02: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也有接触过他们,去了几次所谓的听法后。因为不太认同他们的观点,所以不再和他们接触了。

1) 我加入之前,那位所谓的点传师一直向我强调他们不是什么宗教,可是我望了望他们的神台上大肚子的弥勒佛。觉得有些矛盾.... (那些不是宗教的东西吗?难道你们这边是开弟子规班?)

2) 他们有很多繁琐的仪式,一直对着佛像一叩二叩的,还把你的名字写在所谓的保龙表,然后烧了,表示地狱名字注销。天堂注册。(仪式只不过是表面上的形式,修行修的是心和行为。所谓的保龙表,它的真实性让人怀疑。好像在和地狱判官谈判一样。)

3)然后他们点了三盏所谓的佛灯开始说道,还说了什么理天,气天和无理天的。我想这不是抄佛教的欲界,色界和无色界吗?

4)接着他们一直强调所谓的三宝,玄关窍,抱合同和五字真言。也有说佛,道,儒,基督和伊斯兰教。(这让我觉得他们好像没有自己的中心思想,拿别人的教义东拼西凑)

5) 他们以其他的宗教的标志说明他们的玄关窍,好像佛教卍字,基督教十字架及回教“回”字的中心点。(我想这是谁说的?胡乱解释别人宗教的内容是罪过哦!佛说:依经解经是佛说,离经一字是魔说哦!

6)他们还说这三宝是秘密,天机不可泄漏。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也不能说!(我相信慈悲的宗教是不会有什么秘密的,当年佛陀悟道,不也说法说了49年吗?而且是毫无保留的。目的是希望众生能够早日放下执着,早日脱离苦难!)

个人认为基本上他们多是吃素行善,没有破坏国家社会法纪。这点我十分赞许。但这不代表可以胡乱扭曲别人的教义,不管说的对还是错,都是罪过。我们可以研究别人的宗教文化,但不是去扭曲成为自己的教义。而是通过了解别人的宗教而寻找共同点,以化解冲突。维护国家社会和平安宁。

如果要求法求真理,应该依循正确的宗教教义,专注一个主题才能接近事情的真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JowY + 3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2012 01: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dylannam 发表于 24-12-2012 02:11 PM
我之前也有接触过他们,去了几次所谓的听法后。因为不太认同他们的观点,所以不再和他们接触了。

1) 我加 ...

我的朋友也曾拉过我去他们所谓的佛堂
几次接触过后我对一贯道感到太好奇了
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对四书五经的认真
因为我曾在朋友面前批评过四书五经,结果弄到朋友生气!
后来才发现连四书五经也成了他们的宗教经典,一贯道版本的Bible,Quran。
好奇到 google scholar 找论文来看
这里有一个不错的:
idv.sinica.edu.tw/jcting/essay/7-3.doc
Is There ReligiousFundamentalism in Chinese Culture? The Case of the I-Kuan Tao inTaiwan
英文ok的话可以读读看,很有趣一下。在我看过的学术论文里算最不沉闷的了 XD

强力推荐各位如对一贯道想要有深入学术了解的话可以看一看那篇论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2012 01: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JowY 发表于 27-12-2012 01:15 AM
我的朋友也曾拉过我去他们所谓的佛堂
几次接触过后我对一贯道感到太好奇了
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对四书 ...

一貫道十八組道親.勿再辦糊塗道.應該回歸師道及恢復欽加保恩表文傳承.否則會擔負無明障礙.(文:蔣國聖)

一貫道18組的道親均相當誠心.無論是財施法施無畏施.都很盡心盡力.令人佩服.若是辦正宗道統.幫助
師道弘揚.那就功德無量.倘若協助改表文之道務壯大.讓18組對抗十八祖.可謂無功.反而過錯累積.
辦越多.卡業障越多.奉勸道親發出誠心.渡眾求道之前.應先考證表文道祖是否正統.九品蓮台盤格.是否
正確...否則.有緣親朋好友.因您的保引.想求真道正表文.您卻帶他去求假道統偽表文.誤人慧命.那可要
擔負因果業障耶.(圖文:蔣國聖.考證)
附註:道親和幹部.若想繼續辦道.唯有回歸師道正宗傳承.使用正確通天表呈奏.才能受師萬八年之保證.

http://tw.myblog.yahoo.com/cks09 ... =2441&next=24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2012 03: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论坛 发表于 27-12-2012 01:17 PM

这是什么?争谁是正宗吗?
哈哈哈,一贯道太有趣了!

这里载录一段关于一贯道对于经典的诠释和创意革新:
      As the group that claims to be exclusively connected to the TaoLineage, the I-Kuan Tao has extreme respect for Chinese classicalscriptures.。。。It takes the literal meanings of classical scriptures seriously。。However,at the same time, we see that the I-Kuan Tao continually generatesnew scriptures and even sometime alters the sequences and words ofclassical scriptures. How do we perceive this discrepancy in theI-Kuan Tao’s attitude toward classical scriptures?  

Thescriptures come from several sources: (1) the classical scripturesfrom Confucianism, Taoism, and Buddhism; (2) scriptures generated bypatriarchs and senior elders of the I-Kuan Tao; and (3) newscriptures generated by spirit writing or channeling.。。。。theConfucian Four Books----the Analects (Lun Yu論語),the Book of Mencius (Meng Zi孟子),the Great Learning (Da Xue大學),and the Doctrine of the Mean (Zhong Yong中庸----theTaoist Tao De Jing (道德經),and two Buddhist texts--the Diamond Sutra and the Platform Sutra ofthe Sixth Patriarch. Here we should emphasize that, within the Four Books used by theI-Kuan Tao, the versions of the Great Learning and theDoctrine of the Mean, are not the commonly known Zhu Xi (朱熹)versions; rather, they are versions generated by spirit writing,entitled, respectively, 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Great Learning (Da Xue Zheng Shi大學證釋)and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 Doctrine of the Mean(Zhong Yong Zheng Shi 中庸證釋).。。Accordingto Zhong (2000:17-21), the 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Great Learning and 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 Doctrineof the Meanwere generated by spirit writing in a religioussect called the New Salvation Sect (救世新教)around the 1920s. The spirits descending to produce these two textsincluded Confucius, Mencius, Yan Hui (顏回),Zeng Zi (曾子),Zi Si(子思), Lu Dong Bin (呂洞賓),and so forth. The spirit-writing versions of the Great Learningand the Doctrine of the Mean alter the structures, wordssequences, and contents of the versions once edited by Zhu Xi.。。itis extremely interesting to notice that for any changes appearing inthe newer version of the texts deities or saint-spirits havedescended to explain the changes and they sometimes have evenexpressed their regrets for mistakes appearing in the previousversion.
For example, the first paragraph of the Zhu Xi-edited version of theGreat Learning is: “What the Great Learning teaches, is---toillustrate illustrious virtue; to renovate the people; and to rest inthe highest excellence.”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see translation in Legge 1960 1:356-357). Now, the spirit-writingversion is: “What the Great Learning teaches, is---to illustrateillustrious virtue;to treat relatives with affection[emphasis mine]; to renovate the people; and to rest in the highestexcellence.”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在新,在止於至善).

Afterthis change, the spirit of Confucius soon descended and said:

So the Tao of the Great Learning now is completed. The Confuciandoctrines transmitted by saints are also completed now. It is veryimportant for us to know this. Later generations missed out thecharacter qin [familiarity”] and the two characters “torenovate the people” [zai xin 在新].Although Zhu Xi cited the Kang Gao [康誥,a classical history book] “to renovate the people.” to interpretthe word qin [familiarity] as xin [to renovate] isquite inspiring and creative, yet it misses out the real meaning of“treating the people with affection” and thus cannot makeConfucianism complete. (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 GreatLeaning2002 : 37)
Anyreal fundamentalists certainly may be amazed by the above paragraph’sidea that even the classical scriptures could be revised bydescending spirits.
In the preface of the spirit-writing version of the the GreatLearning, Yan Hui descends and says:
Confucius this time comes to testify and interpret the GreatLearning. Mistakes should be corrected. These mistakes have beenwrongly followed for a long time; people have already failed tounderstand the real meaning behind [them]. Confucius takes seriousthis problem, and wants to correct it, as well as to expound it inmore detail. The previous version and current version will becompared side by side. Thus the true meaning can be clarified (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 Great Learning2002:28)

In the postscript of the spirit-writing version of the GreatLearning, the spirit of Zhu Xi even comes down and says:
I was foolish before. Now I come down together with the spirit ofConfucius. Once [I] listened to his teaching, I was enlightened. Thismoment was so great and never happened before. Those who have achance to learn the lesson admire it very much, as well as areinspired. When I was alive in the human realm, I studied scripturesand looked for teachers. Yet many things in the Classics I couldn’tunderstand. Even though I worked very hard, there was still a gapbetween the saints and me. Many years passed, [but] I still did notcatch it [the essence of Tao]. Now in the current magnificentgathering, saints instruct me. I get the chance to know saints’real intents behind the scriptures….In the past, I exerted myselfto explain those things I did not understand, thus missing out on allthe essences. Now thinking about these things, I so regret and feeldeeply guilt about my past. (Testimony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Great Learning2002: 220)
Therefore,this is to say that Zhu Xi admitted his annotation of the GreatLearning was not accurate at all, either in the interpretation orin the way of paragraph division. His version of the GreatLearning cannot shed light on the real intents of the saints. Nowonly the spirit-writing version the Great Learningappropriated by the I-Kuan Tao, can reveal the truth approved by allthese great saints.
连孔子、孟子、呂洞賓、朱熹 等等人都是一贯道的,可以被召唤,还会认错!!LOL!! 太有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7-12-2012 04: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JowY 发表于 27-12-2012 03:19 PM
这是什么?争谁是正宗吗?
哈哈哈,一贯道太有趣了!

不出奇。。。请看以下的:
鄧麗君
http://h5668.pixnet.net/blog/post/37426006

鳳飛飛
http://h5668.pixnet.net/blog/post/36310970

宋慶齡
http://h5668.pixnet.net/blog/post/346338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2012 04:4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JowY 发表于 27-12-2012 01:15 AM
我的朋友也曾拉过我去他们所谓的佛堂
几次接触过后我对一贯道感到太好奇了
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对四书 ...

基本上他们表面上都蛮亲切的,我也蛮赞赏他们吃素行善。只是对于他们变换别人教义内容的做法不敢恭维而已。对于四书五经,如果他们是站在学术性研究作为出发点,那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换个名字或换点别的意思就变成自己的东西。那就有点问题哦。
我只是害怕如果我自己沉沦下去,我的思想会陷入极端及迷信的思维而已。因为我相信正信的宗教是要你修心态修行为,以平常心去接受生死而了却痛苦。不是要你想着拜神保你中万字或是一定保你成仙上天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2012 05: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论坛 发表于 27-12-2012 01:17 PM

我个人认为马来西亚佛教团体应该出来澄清一下,好让民众能够清楚知道正真的佛教教义内容。以免一般民众在遇到类似打着佛教名号的宗教性质团体时,可以知道该通过那些管道去查询。以看看这些团体有没有在佛教总会的名下注册,所宣传的内容符不符合佛教的教义。
这样应该可以避免造成这些人在一世人都吃素行善后,但是因为不求正法,反而把自己陷入极端迷信思维的人,结果却成了一种业障。那就太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2012 06: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dylannam 发表于 27-12-2012 05:16 PM
我个人认为马来西亚佛教团体应该出来澄清一下,好让民众能够清楚知道正真的佛教教义内容。以免一般民众在 ...

这不是完全是马来西亚佛教社团的责任。

有些师父有出版一些书,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正信的佛教。

在大马,一贯道不是宗教,而是以社团的机构来注册。更况且,这里是以回教为主,什么涉及到回教的话,必须由回教机构来确定,然后才是否可以出版或成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宗教信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3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7-7-2024 10:25 AM , Processed in 0.05152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