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我之见:
首先,点球毋庸置疑。背身拿球大完是足球规则。对方球员背身拿球,这在整个球场都有优势,何况是禁区。david luiz不是第一次打后卫,这一点球送出是愚蠢。
第二,bosingwa红卡。双方都有50%机会,但是1)terry客观上有点来不及补位,2)bosingwa有拉人动作。不排除对方利用手部卡位,制造一些肢体接触再倒下假摔,这是我发现近期的比赛前锋惯用的伎俩。BBC评审嘉宾说definitely red card,而我觉得是黄卡。
第三,drogba红卡也毋庸置疑。双脚放铲,definitely red card。
还有几粒点球漏判和不公平判罚。当然,也包括chelsea那不少的机会浪费。最后评审嘉宾的评语:chelsea扳平的机会明显比QPR打进第二球的机会高。所以这一场就算给裁判如何黑,chelsea至少也deserved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