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12-11-2011 04: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你们时常说提婆达多的余党,请问现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提婆达多的宗教吗?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0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提婆达多的宗教已经变成现在的一种佛教. 可能很流行, 很多支持者也不定..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第一论坛
我只是以本体论来说明一些大乘佛经是伪经的可能性, 并不是全部的北传, 也非针对人..
三法印 发表于 12-11-2011 04:00 PM 
我对于你这句话思考了一下,
"我只是以本体论来说明一些大乘佛经是伪经的可能性, 并不是全部的北传, 也非针对人.."
第一,你说是有可能性的存在。
第二,你说不是全部的北传。
那么你想说,你怀疑有一部分的北传所护持的大乘佛经是假的?
是这个意思吗?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4# 三法印
没有啦,我是问你是否是这个意思:
你是想说,你怀疑有一部分的北传所护持的大乘佛经是假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7# 第一论坛
怀疑有一部分的北传所护持的大乘佛经是外道的经典.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4# 三法印
那么他们有膜拜提婆达多吗?好像不曾听过有提婆达多的神像?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8# 三法印
这不出奇。
所以,我们都会说:末法多諸種種外道邪見邪說。
就算不是伪经,连也有不正当的出家人。不过,我在此抱歉,我在家的不想排斥或责骂出家的。
这自己造的因果,就得自己付。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1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9# 北川囧子
法显(334年—420年)在他的法显传 (佛游天竺记)里有几句话:“调达亦有众在,供养过去三佛,唯不供养释迦文佛。”
提婆达多的徒子徒孙并没有供养提婆达多相.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8# 三法印
那么在此,我想问:据你所了解,南传或小乘等,有外道、伪经吗?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8# 三法印
“怀疑”...hmmmm...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50# 第一论坛
当非法流行, 余害的是可怜那些想修行解脱的人,
依佛陀的法脉, 真正佛陀的出家僧团是现在南传出家众, 而且这些僧团才有四双八士.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法印 于 12-11-2011 04:29 PM 编辑
回复 252# 第一论坛
为何没有??? 只是存在的很少, 加上南传佛教是保守的上座部. 外道很难生存..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54# 三法印
你这句话是想说,
之前那些不被你怀疑是所护持假的大乘佛经的北传,而是真的北传的僧团,也不是真的僧团?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北川囧子
法显(334年—420年)在他的法显传 (佛游天竺记)里有几句话:“调达亦有众在,供养过去 ...
三法印 发表于 12-11-2011 04:18 PM 
不知道法显。
就如你所说的,如果那些人没有膜拜提婆达多,或没人承认他为教主,那么这个还可以叫提婆达多教吗?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4: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55# 三法印
那么不余害可怜的那些想修行解脱的人,就请列出南传外道与伪经吧?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05: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第一论坛
他是不是大乘的源头都没关系, 不过他带来一个重要的历史的信息.
一千年后提婆达多 ...
三法印 发表于 12-11-2011 03:49 PM 
提婆达多信徒是相信过去佛和提婆达多,却不跟随释迦摩尼。可以肯定他们教义不会以释迦摩尼说,但是修行方式会是类似释迦摩尼,因为提婆达多也是依据佛陀教导而达神通,而自立门户。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10: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还兄,第一兄,近来可好?
看完了11帖后,两个字,“无言”。
南传与大乘各执一词,重点背道而驰,根本谈不拢。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1-2011 10:5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一论坛 于 12-11-2011 10:58 PM 编辑
回复 260# peggy_str
嗨,Peggy。生活還過得不錯,現在已經調職到新加坡了。
你現在如何呢?還有聚會嗎? |
|
|
|
|
|
|
|
|
|
|
发表于 13-11-2011 01:4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27# 三法印
不过通过法显(334年—420年)在他的法显传 (佛游天竺记)里有几句话:“调达亦有众在,供养过去三佛,唯不供养释迦文佛。”
既然法显和玄奘都到过印度,见闻提婆达多余党,就必定有某程度上的接触及了解。
因此更能辨认提婆达多余党及释迦佛之间的思想差别,事实上法显和玄奘接触他们后,却还是肯定大乘是释迦佛本怀,也没任何质疑。
玄奘和法显比你更清楚提婆达多余党的教义及特色,所以你说大乘是源自提婆达多的更是无凭无据。
除非你说玄奘和法显的智慧比你还不如,你不需要亲自接触就能比他们更清楚。
所以说"佛性", "如来藏"是演变自嗜那教的本体论中的灵体JIVA可能几乎是非常高 . 这些演变当然也要经过一段时期的酝酿.
你会认为如来藏就是本体论、反无我,是因为你的思维能力不足,对大乘缺乏深入的闻思,没有对如来藏的性相进行深入探讨。
凭着肤浅的偏差认识,就歪曲如来藏之义,视之为一个不变的“灵魂”。
我问问你,南传的“有分识”是不是个不变的灵魂?不变的“我”?
http://cforum6.cari.com.my/viewt ... =%C8%E7%C0%B4%B2%D8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